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So this gonna be a long semester and it seems to be a very long one 
昨天上课时,全班被罚站了,只要答题就能坐下
而我决定要答的题目是:why choose to be an entrepreneur
而我的答案是:enjoy the success
而我又被问回:You sure all will be success in the end
而我给了一个因紧张而没理由的答案。
我因为这件事,沮丧了很久
不是因为被讲和受了不被接受的眼神
而是知道,原来自己也不过是这样而已
第一堂课,老师给了一篇文章关于generation Y
Generation Y 是1980-1991的族群,他们是活在科技时代,被人保护的年代,又像是活在自己世界的那一群,做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就逃避
而过后,我又在网上看见了所谓的草莓族
草莓族是那些一碰就烂,不能碰得的一群,就好像草莓一样需要呵护
说得就好像是我们这一群
教授也说:马来西亚的学生真的和外国的很不一样
当只要向外国的学生提出:what is your opinion
大家都会举手想回答
而马来西亚的学生却是开始低头避开眼神
到底是学生本身的问题还是教育的问题呢?
为什么我会不想答呢?
第一:我怕我说错
第二:我怕被大家笑(而我开始学会了,当别人答错时,我都不会笑因为至少她是勇敢的)
第三:老师带领大家取笑你(真的应该这样吗)
第四:我真的不知道
昨天,第二堂课,老师说:If you want to be a successful entrepreneur, you must be willing to change
Change,改变,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不是一个容易改变的人
但认真想想,我们generation y却是一个习惯改变,而自己却不知道的一群
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每当教育制度出现改变,而我们这一群往往都是第一群经历的
小时候,大家都说,成绩代表一切
而现在,大家都在改变你的想法说成绩根本不算什么,而是知识
知识和成绩根本不能成对比
成绩好不代表你的知识丰富
而成绩不好不代表你没知识
反而是相反的
我常常告诉自己别害怕,别紧张,他不会吃了你,也不能对你怎样
可是要真的明白和做到真的很难
明年,我人生的转折点,no idea

4 comments:

  1. Tell your lecturer: it depends on how you define success. :)

    ReplyDelete
  2. he won't listen.After you have tried hard to explain,he will just ask you so?Why can't he just appreciate we have answered him.

    ReplyDelete
  3. tsk tsk tsk~~ save your saliva then and save your anger for other things. 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