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转换.蜕变

成长真的很可怕
小时候所向往的生活即将到来
可是,不知道怎么的想回到过去
经过短短两个礼拜office做工的生活,我真的明白到什么是现实社会
我开始的在想这将会是我以后的生活吗
我要的真的是这样的生活吗

说真的我去的第一个礼拜
我真的觉得这家公司一点人情都没有
全部人都摆着一张臭脸
我明白你职位高高在上但一定要这样吗
其实,里面有个高层女人是早就认识了
没到很深的交情的,但至少又说过话和见过几次
对于我来说,在几次和她的交谈我觉得她是个好人,很friendly的
可是,当进到公司后,她竟然变了个样,看都不看你一眼,好像你是透明似的
原来,双面人是这么一回事,没关系,i don't care!
基本上我进去了那么久,我什么都没做到
当我问有没有工作做时,大家都告诉我她很忙现在不得空;好的!
当我做完一件事后,她又会说你能去double check一下嘛;好的!
double check后,她又说我真的不得空,你先回去再看看一下;好的!
问题是她只丢了给我做,有说等于没说的告诉我怎样做后;我就照着我所理解的方式去做
那我double,triple check后,都还是会一样的啊~
好的!她终于entertain我了,收了我所做的一切,没有feedback,是对是错,i don't know!

好的!我现在被流放去了sales department
因为进来之前,他们说我会在PA的身边,学习management的东西
而这个PA就是上面提到的女人
我就整整一个礼拜被放在一个人的office里面,没有沟通,没有工作
傻傻的等lunch和放工,我的working routine
现在,在sales department,可喜可贺的是终于有人了
虽然我们交流很少,可是我最享受的时光就是听他接和打电话的声音
他的年龄和我差不多,而整间office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其他的出去跑sales了
可是我在这个department还是没东西做~
昨天,有一个salesman回来了,是一个uncle
我觉得他是我进这家公司以来,遇见最好的人了
果然,经验丰富的人和见惯大场面还是不一样,不像有些人只要高一点就摆个脸
他曾经在很多间的multinational company做过,去过很多国家,曾经是一个GM
薪水是5000-6000USD的
可是他为了他妈妈所剩无几的天数,放弃一切回来照顾她
他告诉了我很多的道理,很多的经验,很多的知识
他说:
*you have to be pressed until nothing left, lay die in the ground, before you can press the other, and that is the time you grow.
*before you can become success, you must learn how to listen, be a good listener, don't talk when people is talking, because at this moment you know nothing, what you say might be wrong, so you only listen, no need any feedback, when the time comes, it will be your turn to talk.
*you have to know how to present your things in short and clear, make sure people is understand, that is what you should learn, no need to tell like a story long.
没有架子,和我像平常一样的聊聊天
我很谢谢他告诉我的一切,和我分享的一切
让我觉得现实的社会里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的温暖
他也告诉我:当老人和你说话时,你就认真地听,因为他们活到了60几岁,还在工作,人生经历比你多出好几倍,你也许需要到了他们的那个年纪才会学到或体验到的,所以就把他们的话当成一个人生的shortcut, 人生无常,他们也许有一天突然的走了,你就失去一个学习的机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